基本情况

郑新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信息技术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GIS应用水平考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人大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土地政策与制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研究领域

GIS开发与应用、土地评价与规划、复杂系统仿真、地理计算等

 

论文发表

出版的专著《城市土地优化配置与集约利用评价》是国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作,该著作已受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部分高校专家关注,国内100多所大学收藏,并作为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辅助教材;他是将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城市仿真系统系统及其建模思想引入中国的第一人;在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方面已经获得软件著作权9个,形成了具有“高端开发,低端应用”的研发模式。近年来,他主持参与的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成果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8项。